Pages

Tuesday, September 17, 2019

当了半年无业游民

过去的十多年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也问题多多,只知道必须工作赚多一点钱来改善生活,但也让自己活得像机器似的。
今年二月我决定辞职,现在当了无业游民半年了,但还是有忙没忙的过了一段日子:
三月份中的几天,父母在中国的亲戚来大马游玩,抽了一天半的时间当司机和准备晚上聚会所需用品。也要帮忙check in 所租的民宿。又奔波又匆忙。但其余的日子还算可以忙里偷闲。
四月份,开始积极投入中医疗程,几乎每天上健身房,为的就是让自己有副健康的身体,过去几年实在把自己的身体搞的太糟糕了。
五月份,父亲的肺部感染变得严重了。三十号的那一天,必须呼叫救护车送进急诊室。看着一大堆的医疗管在他脸上和身上穿来穿去的,呼叫他也没有反应,心情很茫然。其实进入急诊室或ICU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了,熟悉的仪器声和消毒药水的味道,都掩盖不了激动的心情,眼泪再也锁不住了。
六月份,虽然医生说父亲肺部感染严重,要让我们有心理准备。但我们还是看到他健康好转,我也再次练习用鼻喉管替父亲喂食。奔波了三个星期后,他意识清醒,可以出院了。但因为女佣在父亲入院第二天已逃跑,家里母亲年纪大了也有高血压,实在没有人可以给父亲医疗护理,虽然不想但也只能让父亲入住疗养院。
七月份,日子过的匆忙,需要常上药房买药和护理用品。也听了很多疗养院里老人家的故事,感叹人生不胜唏嘘,放下执念即是给自己心灵自由。
八月份,迎来人生里最难过的一天,奠礼司仪问起我们四姐妹,父亲给过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回忆吗好让她能叙述出来,大家都一脸茫然,然后陷入沉思,无法言语。可想而知,不开心的往事开始在大家的脑海打转。但也是在同一天,我们四姐妹,得亲手按下按钮,把父亲的棺材送入火化房,泪水再也无法控制。是的,往事再不堪回首,也该过去了,该放下了。
月尾,特意带妈妈到越南探望姐姐。也是我第一次和我母亲出国,之前都没有机会。但凡她出游几天而姐妹们难请到假的话,通常是我留在家里照顾父亲。这次出游我还特地带了相机,想要拍一些母亲的美照留念。望着照片里的母亲,我们才叹息母亲瘦了很多也憔悴了很多。
让人惋惜的事物每分每秒都在发生,为何还要错过和最亲的人相处的时间。我只想把握时间,断舍离后才可以腾出更多时间在值得专注的事情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